生涼麵

生涼麵.jpg

一、特色
涼麵這類麵食,防腐劑的非法使用是最常見的,食入過量的防腐劑,對健康是極大的傷害。有鑑於此,立成製作的涼麵,絕不添加防腐劑,必須請顧客買生的涼麵,回家自己煮,如此,保證健康、新鮮、更可以拿捏自喜歡的熟度口感,煮熟後也可選擇要採用風扇吹冷 或 冷水沖涼等不同手法,煮出專屬於自己的特色涼麵,絕對和別人的涼麵不一樣,而且更Q更健康。

 

二、原料配方
優質小麥粉、水,(1.3:1 傳統涼麵最佳比例),鹽(不添加防腐劑,使用鹽來達到防腐功效)。

 

三、食譜分享 (2011-06-15 星期三吃飯皇帝大-陽光熱血主廚陳德烈的川味雞絲涼麵 )

【川味雞絲涼麵】

材料:
涼麵1把、小黃瓜1條切絲、早餐火腿片4片切絲、綠豆芽80克、雞胸1個、蛋皮兩張切絲、蒜味花生適量、蛋2顆、太白粉水適量

涼麵醬汁:
大蒜花生2匙、芝麻醬150克、花生醬50克、冷開水220克、醬油膏20克、辣油3大匙、果糖40克、白醋60克、花椒粉1/2匙、香油1茶匙、蔥花2支、蒜末10粒

調味料:香油3大匙

 

作法:
STEP1.
水鍋裝水煮滾後轉小火,將雞胸肉放入,再加薑片、米酒,小火浸泡10分鐘,再關火浸泡20分鐘後拿起,將雞肉剝成雞絲備用。
STEP2.
涼麵放入溫水汆燙,涼麵汆燙好瀝乾放入玻璃碗,加入少許香油拌勻備用。
STEP3.
將150克芝麻醬、50克花生醬、1茶匙香油、20克醬油膏、40克果糖、3大匙麻辣油、220克冷開水、60克白醋、1/2大匙花椒粉拌勻,調製成涼麵醬備用。
STEP4.
2顆全蛋液加入少許太白粉水,起鍋加入少許油潤鍋,倒入蛋液緩慢轉動平底鍋,先將涼麵適量盛盤,把放上適量雞絲、小黃瓜絲、火腿絲、銀芽、蛋絲,撒上適量花生碎,並淋上調製醬汁即可。

 

【123出好菜:三步驟】
1. 雞肉泡熟口感才不老
2. 涼麵汆燙才回軟
3. 蛋皮加太白粉水不易破


門市

工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