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作生鮮義大利麵

手作生鮮義大利麵

 

手作生鮮義大利麵.jpg

 

一、特色
手作生鮮義大利麵,擁有乾燥義大利麵獨特的剛硬咬感,更多一點生鮮手作才有的Q彈、真材實料的濃濃蛋香。如果您吃慣了坊間普遍的乾燥硬麵,試一試手作生鮮義大利麵,吃一口大呼過癮,再吃一口您會上癮!

          

二、原料配方
手作義大利麵
專用粉、新鮮全蛋、水,鹽。

        

三、煮麵方法
1.將適量的水煮滾。(麵:水 − 1:10)
2.開大火,水滾放入麵條。
3.待再次水滾,轉中火,滾煮1~2分鐘後撈起備用。(不煮熟,最後和醬料收汁)

         

四、食譜分享(愛料理>逛食譜>一抹微雲>白酒蛤蠣義大利麵)

白酒蛤蜊義大利麵

白酒蛤蠣義大利麵
材料:
蛤蜊200g、義大利麵150g、羅勒或九層塔、10幾片、蒜頭3瓣、洋蔥1/4個、蘑菇3~4朵、橄欖油1大匙、鹽少許。
調味料: 

白酒半杯(電鍋量杯)、鹽酌量、黑胡椒粒少許

 

作法:
STEP1.
水滾加一點鹽煮義大利麵到半熟撈起洗冷水後瀝乾 。
STEP2.
熱鍋放橄欖油炒香蒜片(中小火) ,放入洋蔥丁,炒到有些透明 。
STEP3.
接著放蘑菇炒一會,放入蛤蜊,蓋上鍋蓋燜到蛤蜊殼略微張開,倒入半杯白酒 ,蛤蜊的殼都開了就先盛一半(蛤蜊加湯汁)起來備用。
STEP4.
再把煮半熟的義大利麵放入鍋裡和剩下的一半蛤蜊拌炒,加2大匙開水和酌量的鹽及黑胡椒粒及切碎的九層塔或羅勒葉 。
STEP5.

裝盤後再把事先盛起的蛤蜊和湯淋在裝盤的麵上,放幾片完整的羅勒葉或九層塔葉裝飾 。

  

【小撇步】
1. 還可以加白醬或是鮮乳鮮奶油 。
2. 麵會吸收湯汁,所以先盛一些起來最後才淋上,裝盤後才不會乾乾的

3.蛤蜊先夾一部分起來,不會煮到肉質過硬。


門市

工廠